《遠雄集團系列報導》遠雄集團經營 遠雄品牌獲國際認證

網路世界越來越發達,世界各國的貨物能夠自由流通,產品不再只是產品,消費者從需求出發到消費,需要認知「品牌」,品牌的重要性在現在這個時代越來越受到關注。台灣在地建商遠雄企業團不只走出大台北地區,更把技術輸出國際,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認為,關鍵因素其實是遠雄的品牌力。「董事長趙藤雄以前蓋房子都有個理念,就是建築物裡必須放遠雄的LOGO,這就是對自己品牌負責的態度。

 

遠雄集團內的遠雄建設,之前是遠東建設,後來又增加大都市建設。二○○○年遠雄進行首次集團整合,二○○五年二度整合,大都市建設更名為遠雄建設;大都市營造改為遠雄營造;遠洋房屋改名遠雄房地產;花蓮海洋公園變成遠雄海洋公園,就連悅來飯店和遠翔貨運倉儲,也正名為遠來飯店和遠雄倉儲。

 

蔡宗易說,「這樣對集團經營有好處,只要其中一家公司知名度做起來,就可以帶動其他公司,品牌行銷比較省力;但也有風險,因為只要有公司出問題,全集團都會受到影響,形象容易受傷。」

 

遠雄集團在整合成功前,全國二十歲以上人口只有三九%認識遠雄,但2013年底已經成長到九六.五%。此外,建立品牌是對社會負責的態度,而遠雄房地產事業,從土地開發、設計規劃、行銷、採購發包、營造、交屋到售後服務,採一條龍品牌服務,更能讓客戶對品牌保證度放心,這更是一種承諾。

 

有了成功的品牌,遠雄在服務工作上也受到國際認證肯定。2013年遠雄獲得國際SGS服務認證,這是亞洲第一個華人社會拿到這個國際認證。蔡宗易驕傲地說,SGS不但規定遠雄必須遵守服務標準書,還會派神祕客從客戶角度檢示遠雄。例如在遠雄接待中心車道上,一定有服務人員雨天撐傘、白天遮陽,大廳裡會奉上紙巾、茶或咖啡,就連女廁所也貼心提供化妝包。在這個消費者至上的年代,遠雄能夠不斷成長茁壯,就是在細節上不斷精進的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glory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