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之前的文章和大家說明了永續能源的定義與種類,現在的企業也越來越重視永續能源的理念,不管是公司政策還是產品開發都在朝著永續經營的目標前進,不過之所以能夠發展得這麼順利,除了企業本身的努力之外,背後還有一群有志之士組成的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,致力於台灣永續能源的發展與推廣,就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吧。

一張含有 個人, 人, 人群 的圖片  自動產生的描述
永續發展已逐漸成為各大企業的營運方針。/圖片來源:Pexels

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(TAISE)介紹

TAISE成立於民國九十六年, 致力於推廣台灣永續工作與世界接軌,並且持續關注氣候變遷、永續能源、企業永續、大學永續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推廣等五大重點目標。

重點工作包括政策倡議、永續發展教育推廣、國際交流、主辦台灣企業永續獎等,以競賽、教育、國際平台、研究與調查,四大業務類別來驅動執行,冀望透過交流匯聚、平台分享,齊聚所有關切能源永續發展之智慧大眾,共同為推動永續工作政策倡議之量能發展貢獻心力。以期引導社會風潮,擴大社會影響力。

若是對於永續發展很感興趣,想要深入學習的朋友,TAISE的網站可以說是一大寶庫,一定要好好利用!

永續發展專業課程與講座

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 自動產生的描述
圖片來源: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官網

TAISE在教育方面一直很上心,會不定期舉辦像是ESG、企業管理等和永續經營相關的證照培訓課程。

掌握最新國際趨勢,培養永續發展的國際觀與視野

(圖片來源: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官網)

除了台灣本地的新聞以外,在TAISE的官網上也會定期發布國外關於永續發展的議題與消息,非常推薦大家抽空來閱讀,可以在這邊學習到許多新鮮的知識。

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 自動產生的描述
圖片來源: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官網

若是嫌麻煩,也可以選擇訂閱電子報,每週都會整理好最新的國際趨勢、永續動態與相關活動資訊寄到你的信箱。

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榜單揭曉 接軌國際迎向永續

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致力推廣台灣永續工作與世界接軌,對氣候變遷、能源、企業、大學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推廣不遺餘力。

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」是表揚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卓越行動方案,這次結合「APSAA亞太永續行動獎」揭曉獲獎榜單,今年共計有136個單位報名,總參獎件數高達247件,最終評選出200件永續行動方案榮獲肯定,在永續績效及單面向的卓越案例表現較往年大幅精進,也期盼在各界及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,為當代及後代子孫創造更美好的永續家園。

中央大學以環境永續為目標,獲得1金2銀殊榮

以「永續發展」為核心推動校務發展的中央大學,在社會責任實踐上不遺餘力,透過「桃海三生-形塑桃園海岸環境與人文發展永續共生」和「藝文浸潤永續社區-中壢平鎮在地文化的紮根與共榮」計畫獲得1金2銀殊榮,永續發展成果備受肯定。

加速淨零永續轉型,台灣中油獲三大獎

台灣中油致力實踐氣候行動,擘劃「優油」、「減碳」、「潔能」三大淨零轉型策略及路徑,除執行多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與能源耗用計畫,透過國際合作成為進口碳中和油氣產品先鋒,並打造第一座全球組織碳中和加油站,加速產業達成實現碳中和的里程,今年以「中油加速淨零永續轉型」專案獲頒最高榮譽金獎。

為孩子築一個夢 遠雄榮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

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以「公益修繕」為主題參賽,榮獲2022年「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」之「SDG11為孩子築一個夢」銅獎殊榮。

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長年投入公益修繕服務,號召集團同仁一齊熱心回饋社會,深入社會、鄰里各個角落,結合更多社會資源,以愛心公益修繕支持弱勢公平正義,改善弱勢者的居住空間,落實回饋社會、服務人群的本業精神,一起為台灣創造美好的永續家園。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23/6538020

https://ctee.com.tw/industrynews/socialwelfare/696701.html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6532984

arrow
arrow

    farglory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